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扩大合作!药明生物2.2亿美元授权ABL使用WuXiBody等技术开发双抗
浏览次数:1196次 更新时间:2019-02-28
扩大合作!药明生物2.2亿美元授权ABL使用WuXiBody等技术开发双抗
来源:美通社 时间:2019-02-26  评论: 0  阅读: 1342A+ A-
导读

药明生物与韩国生物技术公司ABL Bio Corporation宣布,双方针对多个全新双特异性抗体和一款肿瘤免疫项目开发达成新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2019年2月26日电/美通社/--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与专注于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抗体新药开发的韩国生物技术公司ABL Bio Corporation今日宣布,双方针对多个全新双特异性抗体和一款肿瘤免疫项目开发达成新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条款,ABLBio公司获得授权使用药明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包括WuXiBody™平台和CD3抗体发现平台,推进多个双特异性抗体发现、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并开发靶向全新免疫检查点受体的双特异性抗体。药明生物将获得总额高达2.2亿美元的授权首付款、产品批准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上市后按全球销售额计算的销售提成。


2018年11月,药明生物与ABLBio公司针对多个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与临床生产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此次新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合作的宽度和深度。


“我们很兴奋与药明生物深化战略合作,”ABLBio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ng Hoon Lee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将使公司产品管线实现协同效应,基于不同双特异性抗体平台开发新一代疗法,跻身全球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领先地位。”


“我们很高兴与ABLBio公司扩大合作范围,这再次彰显药明生物作为开发和生产双特异性抗体等高难度创新生物药的全球行业领导者,其国际水准的技术实力已获广泛认可。这也是去年8月WuXiBody™平台亮相以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达成的第七笔合作。”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WuXiBody™迅速获得业界青睐,也进一步证明了该平台突破同类技术平台局限性,显著降低双特异性抗体生产成本等优势。凭借全球合作伙伴认可的强大生物制药技术能力及全球首屈一指的产能规模,我们将持续投资开发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不断加快和变革全球生物药开发和生产进程。”


关于WuXiBody™


WuXiBody™是药明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有望成为业界最好的双特异性抗体平台之一。该平台突破了绝大多数双特异性抗体平台技术瓶颈,有效克服了双特异性抗体开发过程中表达量低、多聚体高、纯化收率低等挑战,具有为每个项目节约6到18个月研发时间以及显著降低双特异性抗体生产成本等优势。目前已开发的双特异性抗体表达量最高达16g/L。同时,WuXiBody™平台还兼具独特的灵活性,可以构建各种不同的价数(如二价、三价或四价双特异性抗体)和结构,以满足不同项目的生物学特性需求。


关于ABL Bio


ABL Bio是一家专注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抗体疗法开发的韩国生物技术公司。ABLBio于2016年成立,三年内成功募资近1.7亿美元,并在2018年12月登陆韩国证券交易所(KOSDAQ)。公司在研产品ABL001,即靶向VEGF和DLL4的肿瘤治疗双特异性抗体,目前正处于一期临床试验阶段。ABLBio正在积极开发多个围绕4-1BB靶点的双特异性抗体和多个基于双特异性抗体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佳(Best-in-Class)免疫疗法。在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ABLBio正利用其双特异抗体专长,开发旨在最大化提高血脑屏障穿透性和疗效的新一代产品。现阶段,公司研发进展最快的产品ABL301,是靶向α-突触核蛋白的双特异性抗体,可以通过受体介导的转胞吞作用穿透血脑屏障,用于治疗帕金森。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187个,包括98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78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0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1年,公司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约22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