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会员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秘书长致辞

                                                2015首届会员节秘书长致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在这硕果累累、满载喜悦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专委会自己的节日----首届会员节。在这里,我谨代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专委会领导机构,代表陆明海理事长,向医药化工专委员会全体会员,向广大医化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会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5年是我们医药化工从业者倍受激励和鼓舞的一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收尾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年,经受住了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医化行业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两个重大推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国家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更加突显了社会团体的地位和作用。

  2015年是专委会成立一周年。这一年,我们从国家有关部门捧回“实施《提升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能力》先进集体”大奖,团体会员新发展20多家;2015年也是我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成功召开了第一届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参加大会有来自全国医药化工企业、相关科研单位、院校、监管部门200余人,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陆明海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原国家食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原中国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聘为名誉会长。原国家食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在大会上的致辞说道,专委会成立,是医药化工产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凝聚了行业发展的期许,反映了全体会员的意愿,必将促进行业的自律与规范,助力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顺应改革形势,抓住改革机遇,努力建设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现代社会组织,并且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行业自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我国医药化工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经过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我会“专委会五年业务发展规划纲要”,为加快建设现代一流科技社团,把我会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措施保障。这一年,我会上下在前行的道路上,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提振了信心。

   回顾这一年,我们倍感自豪和欣慰,专委会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所有会员的智慧和汗水。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上的医药化工专委会,继往开来,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今后几年将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段时期。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据专委会五年业务发展规划纲要、和我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融入国家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大舞台,围绕加快建设现代一流社团的目标任务,坚持面向政府和市场并重的工作方针,努力为国家医化工作、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服务,为专委会会员和广大医药化工从业者服务,实施科技立会、人才强会、品牌兴会、创新活会战略,培育打造以技术创新年会为代表的学术会议品牌,深入抓好培训交流、管理创新、科技评价、咨询服务、会员发展、国际合作,坚定不移地走好我会的科学发展之路!

  2016年,我们将以实施医药、化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和抓手,加快规划落实步伐,力争在解决制约专委会发展的一些关键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的突破,在提高工作质量、水平、效益和向深度发展上有较大成效。为此,我们重点安排部署了包括培育打造项目品牌,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四众平台、加强自身能力提高等在内的几大方面的工作任务,希望在新的一年能迈出更大更坚实的步伐。

  会员是专委会立会之本,是专委会全部工作的基础。为会员服务是专委会的天职,是根本性任务。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和依靠会员办会,把发展会员和大力做好对会员的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调动起会员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真正把我们专委会办成会员和医药化工工作者之家。

  会员朋友们:我们的专委会是一个值得大家热爱、信赖和为之自豪的大家庭。

  她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是一个发展势头强劲、令人看好的专委会。这除了她自身的具备的资源优势条件,还得益于在国家“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四众”战略之下,为专委会日益发展的提供大好机遇。

  总之,我们的专委会,一定能在制定行业自律规则、探索行业运行机制、提升评级行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等方面大有作为,拥有更有美好的未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催征的战鼓已经擂响,美好的未来在向我们召唤。让我们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开启未来,共谱我们专委会的新篇章,共铸我们专委会会的新辉煌!

  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专委会蒸蒸日上,祝愿我们大家在今后工作里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