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专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浏览文章
磷肥业畅言政策优惠存废
浏览次数:1180次 更新时间:2015-06-30
中国磷肥工业协会2月26日举行磷肥产业发展研讨会,研讨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策略和方法,并提出了初步的政策措施建议。在会上,针对化肥行业目前享受的国家优惠政策的存废大家表达了不同看法。
  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副会长修学峰认为,在保障国内化肥供应的前提下,应适当放开对化肥的管理,逐步取消现行的不利于增强产业竞争力的优惠政策,增加农民直补,促使磷肥企业走市场化道路。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无机化工部李志坚处长则表示,取消优惠政策,将肥企推向市场,参与市场竞争,可使化肥价格上涨,但是这同时也会增加农业成本,不利于农业用肥。
  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孙文忠针对取消优惠政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取消优惠政策,这个提法较为笼统,应该有个界定,分开讨论。对行业健康发展有促进作用的优惠政策还是要保留,而且要珍惜。对于某些实质是鼓励落后的优惠政策则应该取消。另外,有些方面还需要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比如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率方面。有些企业宁可亏本也要做好磷石膏综合利用,但是苦于征不到地,那么政府是否可以考虑在企业征地方面给予优惠。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