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企业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浏览文章
今天,不少朋友都在转发一则新闻:默沙东将向105个发展中国家分享抗新冠口服药 默沙东周三宣布,将与
浏览次数:1075次 更新时间:2024-01-03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欣药业”或“公司”)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罗欣”)与奥地利Marinomed Biotech AG(简称“Marinomed”)签署《许可协议》,山东罗欣将获得Budesolv®布地奈德溶液型鼻喷剂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的权利。该合作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罗欣药业的产品线,巩固公司在呼吸系统疾病领域的优势地位。


Budesolv®为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新型剂,属于激素类鼻喷雾剂,目前国内外暂未上市销售。Budesolv®是首个基于Marinomed公司的专有技术平台Marinosolv®开发的水溶型鼻喷剂,Budesolv®已成功完成欧洲上市申请所必需的关键性III期临床。


Budesolv®适用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高、病程长、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数据显示,过去6年间中国过敏性鼻炎患病率从11.1%升高到了17.6%(数据来自《国际过敏和鼻科学论坛》)。根据IQVIA及米内网数据,2020年度激素类鼻喷雾剂全球市场规模为21.5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国内百张床位以上医院及零售药店市场规模合计为13.05亿元人民币。


根据许可协议条款,山东罗欣将支付给Marinomed总计200万美元的首付款,并根据研发里程碑和销售里程碑,支付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后续,随着布地奈德混悬型鼻喷剂的上市,罗欣药业将根据该产品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情况,按照实际年净销售额分级向Mainomed支付销售提成。


Marinomed首席执行官Andreas Grassauer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罗欣药业这样一家在中国享有盛名的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并为基于Marinosolv®技术平台的合作感到十分自豪。罗欣药业拥有丰富的创新产品研发及商业化经验,而Budesolv®是首个使用Marinosolv®平台开发的药物。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为过敏性鼻炎患者提供更优的治疗选择。”


罗欣药业董事长兼CEO刘振腾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Marinomed的合作。呼吸系统疾病领域一直是罗欣药业关注的核心疾病领域之一,借助Marinomed独特的创新产品研发平台,结合罗欣药业研产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与Marinomed杰出的科学团队的共同探索将卓有成效,携手改善中国过敏性鼻炎患者的治疗状况。”


关于Marinomed

Marinomed Biotech AG是奥地利一家以科学为基础着眼于全球已上市治疗产品的生物制药公司,是维也纳证交所主板上市企业。公司基于其两大专利技术平台聚焦于创新产品的开发,Marinosolv®技术致力于增加难溶性药物的溶解度及生物利用度将其制成水性溶液,Carragelose®平台主要用于呼吸病毒感染的创新健康产品的开发,Carragelose®产品已在40多个国家及地区上市销售。


关于罗欣药业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欣药业”,002793.SZ)是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始创于1988年,在中国山东、上海、成都等地建有研发生产基地,员工约6000余名。罗欣药业以“传递健康”为使命,专注于解决消化、呼吸、抗肿瘤等疾病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高药物和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


罗欣药业已上市丰富且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核心产品处于消化、呼吸疾病用药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火炬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等科技重大专项。公司自2006年开始连续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自2011年以来连续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