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技术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市场 >> 浏览文章
多地限电,大批上市药企和医院将受到影响!
浏览次数:1042次 更新时间:2024-01-03

近几日,多地纷纷发布限电措施引发广泛关注。9月26日,“东三省用电高峰拉闸限电”更是冲上了热搜。 


但不仅是东三省,接下来全国各地区都或将迎来“用电考验”。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个省(区)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为一级预警 ;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方面,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云南、江苏、湖北8个省(区)为一级预警。


连日来,辽宁、吉林等地均发布了限电通知,停电范围还包括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部分地区居民用水也受到影响。


作为常年温度偏高的广东省,用电需求更是庞大,9月26日,广东省能源局、电网公司也联合发布了《 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 》。


多地限电停水,波及大批药企、医院


此外,受能耗双控的政策的影响,江苏、浙江等地多家上市公司临时停产,其中不乏众多药企和医疗机构。

9月26日 , 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执行 “东北电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序用电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


没水没电对于药厂来说更为致命,从药监局官网查询到吉林的制药企业有 237条 记录,其中不乏 吉林敖东、吉林修正药业、吉林四环制药、吉林金宝药业 等知名企业,这次无计划、不定期、不通知的停电对药企生产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可想而知。


9月25日 ,公众号“舒兰发布”发布消息称,因吉林电网已超电力供应能力,为保证吉林电网安全,舒兰市供电中心已接上级调度命令,拟于9月25日对舒兰市区10千伏城中线、城一线、城西线、体校线停限电。停电范围还包括 爱民医院 及多所学校。


9月24日 ,泰州是人民政府发布了公告称2021年10月3日08:30-15:30计划停电;停电范围为 森瑞普生物制药 , 江苏五洲医药开发有限公司 


9月22日 , 江苏泰州多家企业都收到了“双控”通知,一份能耗“双控”建议方案显示,数十家泰州化工企业位列其中,其中处置方式分别为限产和停产,缓冲期分别为0到3天。这份名单中包括药企以及多家化工企业。


接下来,还将面临多地拉闸限电


这是全国多数城市下的政策,有的制药企业可能已经开始给部分生产工放假或者调休。毕竟生产离不开电,除了一些包装、装箱之类的岗位,其他的岗位再有工作量没完成也只能静候来电。 “能耗双控”政策频出,全国已有十几个省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出台限电政策,接下来还有多地药企将受制于相关政策,请及时安排好生产工作。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