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举办“2024实验动物管理与药物安全性评价策略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290次 更新时间:2024-02-23


                               

关于举办“2024实验动物管理与药物安全性评价策略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实验动物在医药领域里被称为“有生命的试剂”,是各种药理、毒理实验工作的重要条件,评估药物的安全性。研究人员可以观察到药物在动物身上的安全性表现,如药物是否会导致毒副作用、对器官和组织是否有损伤等。这些数据对于判断药物是否安全使用于人类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提高新药研发、临床前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本单位将于2024年3月30-31在线上举办“2024实验动物管理与药物安全性评价策略专题培训班,邀请业内权威专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解析,请各单位积极选派人员参加。

 

一、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通知给已报名人员)

会议时间:2024年3月30-31日

 

二、会议主要研讨内容及主讲老师

1、李海山博士,中国毒理学会认证毒理学家。中检科健(天津)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化学品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质检总局化学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分会委员常务委员,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毒理学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持起草国家标准2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20件。

 

2、吴纯启博士,军事医学研究院副研究员,IACUC委员会主席。1985年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获中国毒理学家资格合格证书,中国毒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环境致畸原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和参加的课题300余项,担任各类化学物、药物、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的一般毒性、生殖毒性、遗传毒性、安全性药理学等安全性评价项目的专题负责人,具有较为丰富的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的经验。近年来,注重开展新药早期毒理学研究和毒理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研究,并关注纳米药物、生物技术药物、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中药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和研究。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30篇,SCI收录文章8篇。编写或参编学术著作10部。

 

3、邵奇鸣博士,鼎泰药研副总经理,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医学生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美国强生公司、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国联质检安评公司,江苏鼎泰药物研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就职,担任研究员、科学家、总(副总)经理等职位。现任中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CRO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委员会,兽医委员会委员等。拥有丰富的AAALAC知识及认证经验;丰富的医药生物公司质量体系ISO9001,环境体系建设ISO14001和职业健康体系(ISO45001)建设管理经验,熟悉GLP、GCP法律法规及操作规范等体系文件的制作及管理。

 

 

三、参会对象

制药企业、药品研发机构、CRO公司毒理学试验研究人员、实验动物设施负责人、动物实验技术人员、从事药物研究的相关人员

 

四、课程内容

第一天 9:00-12:00 李海山博士

一、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对实验动物的规定

1、实验动物在创新性新药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中应用

2、药物非临床安全性研究动物种属选择的依据及经验分享

     13:30-16:30 吴纯启博士

二、药品法规对实验动物的规定

1、FDA、EMA、日本厚生省和NMPA的实验动物规定

2、我国化妆品、医疗器械和药品监管中的动物试验要求

三、如何将GLP理念贯穿于动物试验的全流程

1、动物试验设计阶段的GLP要求

2、动物试验实施阶段的GLP要求

3、动物试验总结报告阶段的GLP要求

四、药理学、毒理学研究对实验动物的需求

1、动物药效学模型中的实验动物需求

2、常见毒理学试验中的动物数量要求

第二天(9:00-12:00  13:30-16:30)邵奇鸣博士

五、实验动物伦理与动物福利

1、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历史沿革

2、动物伦理福利相关的法律法规

3、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的建立及职责

4、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的工作内容

六、实验动物设施的设计与管理

1、实验动物设施的建设法律法规

2、GB14925简介

3、实验动物设施的设计原则

4、实验动物设施的管理

七、实验动物的环境质量控制

1、动物环境质量控制法律法规

2、实验动物的环境质量控制要点(遗传、微生物、环境、营养等)

八、提问、讨论

五、培训费用:4000元/端口(会务费包括:培训、答疑、发票、电子版资料、回看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附件  

2024实验动物管理与药物安全性评价策略专题培训班”报名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性别

职务

传真/E-mail

 

 

 

 

 

 

 

 

 

 

 

 

 

 

 

 

 

 

 

 

 

 

 

 

汇款请备注:实验动物培训

 

单位名称:药成材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单位账号:0200316909100078392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房山支行良乡支行

 

联系人:马超13240487419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