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10-88287870
培训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 浏览文章
关于举办“第二期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QP)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205次 更新时间:2024-03-05


 

关于举办“第二期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QP)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QP)是药品生产企业的关键人员中重要组成,是开办药品生产企业的必要条件之一,直接关系到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体系设计、建立、运行和维护,直接关系到药品质量和患者安全。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生产质量规范及其附录、GMP指南等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指南中都对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明确了专业和经验的要求,也明确了培训和年度再培训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职责的履行。在整个药品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承担了重大的质量责任。为进一步提升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的履职能力,本单位定于20243月22-24日在杭州市举办第二期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高级研修班”,聘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学习结束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努力为企业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的培训和年度再培训工作尽一分力,欢迎您的积极参与交流探讨!

一、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杭州市(具体地点通知给已报名人员)

会议时间:2024年3月22-24日(22日全天报到)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北京华夏凯晟医药技术中心

支持单位:重庆永诺智慧建造科技有限公司

 

 

 

二、

             3月23日 9:00-12:10 13:30-18:00

 

 

 

9:00——10:30

第一节 质量受权人制度的理论与实践1 讲师: 毕军

内容简介:质量受权人制度的发展历程,质量受权人的法律地位,各主要经济体质量受权人制度的差异,欧盟QP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欧盟QP审计/认证相关内容,我国药品质量受权人制度的特点。

10:30——10:40

茶歇和自由交流

 

 

10:40——12:10

 

第二节 质量受权人制度的理论与实践2讲师:毕军

12:10——13:30

午餐及午休

 

 

 

 

13:30——1430

制药质量体系(PQS)讲师: 谭宏宇

内容简介:结合ICH Q10讲授药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质量体系的要求、特点、侧重点,结合案例分析,指导质量负责人如何建立运行和维护质量管理体系。

1430——1440

茶歇和自由交流

 

 

 

1440——1610

节,质量受权人职责,质量管理决定权的行使,讲师:高春花

内容简介:通过对欧盟GMP,中国GMP及附录相关法律法规中对于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职责规定的解析,并结合相关案例,指导质量负责人和质量受权人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

 

 

16:10——17:10

变更管理与上市后风险评估    讲师:丁恩峰

内容介绍:药品上市后的变更管理的法规要求,变更管理中的难点解析;药品上市后的药物警戒、投诉、召回、追溯制度、安全制度、年度回顾报告等重要内容。

 

3月24日 8:30-12:10  13:30-17:00

  

 

 

9:00——10:30

 质量成本与质量文化建设 讲师:张新

内容简介:质量成本的构成,如果一个组织专注于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并避免缺陷,那么这将最终节省成本并提高效率。质量文化是贯穿整个组织的核心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也是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结合ISPE指南,探讨设计、培育、建立和践行企业质量文化。

 

10:30——10:40

茶歇和自由交流

 

 

 

 

10:40——12:10

ICHQ9(R1)质量风险管理指南应用解析 讲师:张新

内容简介:ICHQ9(R1),风险的概念,风险管理重要概念及原则,风险管理过程发起、评估、控制回顾,风险管理工具应用及使用技巧,风险管理案例分析。供需实际案例应用。

 

12:10——13:30

午餐及午休

 

 

13:30——15:00

第八节  污染控制策略(CCS)讲师:刘刚俊

内容简介:预防污染和交叉污染是GMP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欧盟无菌附录于2023年8月25日正式实施,本节主要讲授CCS体系的搭建、策略制订、评估与改进指导和帮助企业全面落实CCS。

15:00——15:10

茶歇和自由交流

 

 

15:10——16:10

第九节  多产品共线风险管理与清洁验证,讲师:刘刚俊

内容介绍:结合最新法规要求,讲解多产品共线的风险评估方法及相关重点案例分析;清洁验证的法规要求及日常工作难点、重点解析。

16:10——17:10

         第十节  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管理 -雒家良      

 

颁发证书  会议结束

讲师介绍:

毕军老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高春花老师   立健药业集团副总裁 深圳立健药业副总经理 质量负责人

老师 质量与合规深资专家,制药工程高级工程师,注册质量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从事制药行业质量管理和合规运营近三十年,曾在国内多家知名药企业担任质量受权人和质量运营高管,曾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生产运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深度参与新版GMP指南的修订工作;

谭宏宇老师  近二十年GMP检查经验,曾任职黑龙江省药监局。

丁恩峰老师 近三十年药品研发、质量、生产管理经验,曾任职复星医药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

刘刚俊老师 20年药品质量及生产工作经验,曾担任国内制药前50强先声药业生产负责人生产总监、曾在瑞士企业辉凌制药(中国)(美国FDA项目、欧盟项目)、深圳海滨制药(欧盟项目新建厂房)、丽珠制药厂(新建项目)。拥有近20年的EU、FDA、NMPA及PIC/S等认证项目经验

雒家良老师  先后工作于杜邦中国/上海辉瑞制药 (运营总监)/龙沙中国 (中国区负责人)/步长制药 (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华海药业原料药事业部总经理和葡萄牙好利安旗下iMAX公司全球CEO,具有丰富的制药企业全面运营管理经验,精通研发生产和国际运作和CGMP,EHS,对于国际市场原料药和制剂药物的研发和销售有第一手的成功运作经验

三、参会对象

药品研发企业、MAH、生产企业、CDMO企业等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及拟担任质量重要岗位的相关人员。

、会议费用

会务费:3000元/人(会务费包括:培训、研讨、资料、茶歇、结业证书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超  

手机: 13240487419(同微信) 

邮箱:1683101345@qq.com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北京华夏凯晟医药技术中心

药成才培训在线直播平台

                                          二零二四年一月

 

 

 

 

 

 

 

 

 

 

附件:  

第二期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QP)高级研修班

报名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性别

职务

传真/E-mail

 

 

 

 

 

 

 

 

 

 

 

 

 

 

 

 

 

 

 

 

 

 

 

 

 

汇款账号:备注质量受权人研修班

  名: 北京凯晟共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房山支行良乡支行

  号: 020 031 690 910 006 9663

 

联系人: 马超  

手机: 13240487419(同微信) 

邮箱:1683101345@qq.com

 

针对本次培训专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以便我们反馈给老师并到会场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问题1、                                           

问题2、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1号
电话:010-88287870 传 真:010-88287870 京ICP备15033871号